close

fullsizeoutput_28fc.jpeg

👉6/30-7/2三天兩夜自由行

👉透過旅行社幫忙訂機票跟酒店,旅行社其實也是使用expedia網站訂購的

👉純粹分享我對帛琉的第一印象跟行程

 

💡帛琉小知識

1.貨幣:美金/VISA信用卡,還是帶一些現金比較保險,有些東西只能用現金付

 

2.語言:飯店人員會英日文,不懂問當地居民英文也是可以的

*其實很多日本人有在帛琉工作,大部分當地導遊跟船長都會講簡單日文單字

 

3.氣候:暑假是雨季,所以早上一定會下超大豪雨,但是下午一定會停天氣也很好👌

 

4.時差: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5.雖然不用麻煩的簽證,但是入境之後就要花很多錢(後面補充)

 

6.WIFI很爛,可以跟飯店買WIFI卡,15小時/10美金

(我覺得可買可不買,買了收到訊號也跑不快,頂多傳訊息勉強上傳一下照片~各有所需)

 

7.帛琉是母系社會,可以多觀察一下

 

IMG_5380.JPG

💡關於帛琉花錢事項

1.出海費:只要是要去浮潛或是釣魚之類的都要買出海許可證,一張許可證50美元可以使用10天

(建議大家來帛琉待久一點,比較划算)

另外剛剛提到的釣魚也有釣魚費,釣到大魚想要吃生魚片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要其他烹調方式就又要花錢或是自己想辦法

 

2.活動:來帛琉除了玩水還是玩水,每項活動都會花上半天時間。因為我們是自由行所以是透過飯店裡的仲介商來自行安排行程

仲介商主要就是針對你們的需求推薦行程、幫你們聯絡當地的店家,仲介商是不會收錢的,我猜是飯店請他們幫忙?

 

活動都是很多元豐富的

但是每一個活動都很貴像是30美元/90美元/138美元都有(絕對不會低於30美金),有些活動裡面還有其他自費行程

我不確定如果是旅行社要怎麼算也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

 

💡帶的東西:

1.帽子:一定要陰影遮到臉的那種,大邊緣度假型草帽一定是很棒的

 

2.防曬油/乳:太陽很曬,不想曬黑一定要勤擦(防曬也要使用不會破壞珊瑚礁的)

 

3.替換衣物:準備多一點的泳衣或是衣服會不錯,交替穿

 

4.我自己覺得個人盥洗用具要帶,每個人髮質不同,習慣洗髮洗澡也不同,飯店準備的很多都很乾澀

常下海頭髮跟身體都要做好保濕清潔👍

 

fullsizeoutput_28fb.jpeg

 

DAY 1: 6/30(六)

下午13:15台灣🔜晚上18:10帛琉

基本上是三個小時又五十分鐘的飛行航程,但是我覺得抓四個半小時個小時會比較準一點

 

帛琉入境:主要就是看什麼時候離開,如果有一整張的行程表,像是幾點班機出發、離開的那種

因為好像要登記一些資料,接著就是簽署不破壞環境的聲明

📽️參考:蔡阿嘎帛琉youtube 

 

基本上晚上活動不多,可以到大街上逛逛啦~我們到飯店就沒有出去做任何活動

 

fullsizeoutput_28fa.jpeg

 

IMG_5282.JPG

飯店:老爺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大推

(詳細可以自行上官網查詢)

 

我很在意飯店乾不乾淨,當初在選擇要靠近市區近的帛琉大飯店還是老爺最後選擇老爺大飯店

因為有獨立的沙灘外旁邊也是港口出海很方便,雖然比較貴但是如果有能力的話十分推薦。

 

有附贈早餐但是沒有晚餐,早餐我覺得普通好吃啦(偏鹹?)
晚餐的部分,飯店裡面有餐廳可以選擇

 

💡關於飯店,我記得我有看到別人的文章很詳細的介紹,像是百悅/老爺這類有港口的就很方便不用再坐車到港口
帛琉大飯店就在市區比較熱鬧一點點

 

💡如果好奇要哪些人來帛琉:韓國/日本/台灣/中國/可能還有其他

 

IMG_5418.JPG

 

DAY 2: 7/1(日)

⚠️星期日很多都沒有營業,可以詢問仲介或是飯店人員有沒有相關活動

行程:跟海豚游泳🔜晚上逛市區

 

那我們最後選擇去看海豚,也可以另外付錢跟海豚游泳,我真的覺得很有趣!海豚是在海外的一個地方,是有圍起來的我想應該不是野生

我感覺很像是研究用的那種?可以近距離接觸~大家都可以摸海豚,我覺得實在是很讚,一生怎麼可能有機會那麼多次摸到海豚😍❤️

 

️當然妳要跟海豚拍照又要付錢真的很貴哈哈,可選擇要不要拍啦

我以為跟海豚游泳是抱著它的鰭帶妳游,可是就是海豚在你旁邊游泳可以一直摸它

我覺得是怕遊客傷害到海豚,身邊都會有訓練人員在旁邊給指令)

最後也會頂著妳的腳推妳往前遊滿酷的~

 

💡從飯店到市區

搭計程車或是飯店備車一趟/6美元

搭公車(會有很多站牌)一趟/8美元

 

IMG_5406.JPG

 

DAY 3: 7/2(日)

行程:牛奶湖🔜獨木舟🔜兩個地方浮潛

只要出海就會看到很美的景色,這裡的真的很漂亮!很清澈透明!

我也不常到島嶼國家沒見過世面哈哈哈~當然這次的就跟一般來帛琉的行程一樣不會到太特別,就不多做說明啦

 

IMG_5404.JPG

 

💡其實一剛開始到帛琉的時候,我想說這裡比我想像的偏僻,沒什麼地方可以買東西啊之類的

只能出海玩但是我也不是那麼會游泳沒有太多的期待

後來慢慢的喜歡這個地方跟風景讓我還想再來,浮潛的地方也很美麗,

大家都很nice、親切,我也沒去過其他島嶼國家,但我相信帛琉一定不便宜,可是我還是很推薦👍

 

💡建議:

1.帛琉班機不多,可以停留一個禮拜到不同的地方、島會不錯

這裏有很多島,島上也會有不同的活動以及可以浮潛的地方,加上同樣都要花出海費,比較多天也比較划算

 

2.因為會用到像是浮潛目鏡,都會有嘴巴要含的地方,有些店家的看起來不太乾淨,會介意的可以參考一下

近視的人也不用擔心都有度數可以配戴👍還有長時間在海上玩,懶得擦防曬我建議可以買長袖長褲的那種泳衣,我覺得也可以!

 

3.基本上很多活動裡面還有其他自費行程,拍照啊、釣魚啊環境保護費之類的啦

 

 

    最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 如果有幫助到你也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