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33   
👉我參加的是''暑期''的課程,一次課程是10週(6/19~8/18)
👉透過美立達代辦中心
👉當初只想說去見識眼界,高中一畢業就衝到美國了,也是我第一次要一個人生活在外面!如果不清楚請見諒😅
 
課程時段選擇:春/夏/秋/冬季
 
*介紹我的暑期課程
 
暑期的課程比其他都來的輕鬆(我來這裡才知道的)因為西雅圖的天氣在暑假是十分的舒服👍
所以排課上面很有彈性,有時後2個月裡會有3-4次禮拜五不用上課!
 
📌春季課程:華大有名的是春天櫻桃樹開花,兩大排的花超級美😍(如下圖)覺得很可惜...我去的時候只看到一堆葉子...
 
 2   
 
*課程選擇/介紹
 
當時我只知道華大(UW)的語言學校是很嚴謹的,會依照聽說讀寫的能力分級
也就是說你的等級不同,遇到的同學和老師也會不同!總共有5級🙆
除此之外,如果很常遲到或是不去上課,是會被退學的
 
 --個人經驗--
我是來到這裡才知道還可以選擇:托福、多益、雅思、發音課
另外有更高級的課程是商業或是對話與社會(屬於社會人士或是等級高的人)
而我則是上最一般的聽說讀寫課,另外聽跟說是合在一起的,我不確定之後會不會分開!
 
*其他關於課程
 
1.學生年齡:18~30
每個時期應該都不一樣,像我去的時候我的年紀是18
大部分都是大學畢業或是出社會來學英文的人!
2.學生國家:亞洲地區偏多
韓國、日本、泰國、中國、台灣、香港..
還有南美(西班牙為母語國家)跟沙烏地阿拉伯
 
*新生訓練都在幹嘛?
 
👉當初我跟家人是先來西雅圖旅遊3天,順便辦門號跟金融卡
 
7/9-7/12:旅遊
熟悉環境,到華大看地型跟校園(華大真的滿大的!),找新生訓練要報到的教室...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迷路...
 
IMG_9542
 
IMG_0019  

IMG_9573

-新生訓練開始-
 
7/13:第一天
1.報到:到指定的大樓(如下圖)就是排隊然後給資料(護照、I-20)
2.考試:報到完全部的人會到一個大演講廳(就在報到教室的旁邊)總共會考聽力、手寫(短篇作文)、閱讀
主要是在幫妳測試能力,之後才比較好分級,建議帶點東西在身上可以吃
 
 IMG_9651  
 
📌注意!我當初沒有考口說,可是他們有在研發測驗口說的考試,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增加!
3.之後就是休息,下午要去另一棟大樓拍證件照,發學生證,然後參觀校園!結束
 
7/14:第二天
到UW TOWER:聽注意事項:移民、學生簽證、上課注意事項...(如下圖)很輕鬆~別緊張👍👍
 
 IMG_9679   
 
7/15:第三天(這天是個別時間)
1.每個人的時間不同,一樣到UW TOWER報到
2.之後上樓等老師:主要是公布的成績結果,然後有關於你的排課跟課程確認,每個人的等級跟課程不同
上課與下課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每堂課不一定都會連在一起,就很像大學選修的概念🤔
3.繳費:之後老師會帶大家去繳費的地方繳費!結束!
    
📌如果要買UPASS(公車季票)是在老師跟你確認排課的時候,有個選項是可以勾選UPASS,學生證就是UPASS!
 
*介紹華大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1.哈士奇husky
為什麼要說到哈士奇呢?因為哈士奇是華大的校狗,因此華大=哈士奇!
還有你的學生證叫做husky card很可愛吧😍
華大還有一個有名的husky stadium(如下圖)
 
3
 
2.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 
這棟建築物很老了~也是很多人都會來朝聖的圖書館,因為他的自習室跟哈利波特裡的場景很像,所以很有名!
 
IMG_9666
 
3.華大校園超大
跟台灣最大的台大比,我只能說你會迷路絕對是正常的,畢竟這也只是校本部,在市中心還有分部....
如果迷路的話就問人吧~大家看起來都很冷漠但大家都很親切😉(如下圖)你看到的建築物和綠綠的地方都是華大
 
UW-campusmap-not-so-big
 
 
📌我當初第一次到華大要找我新生報到的教室,我差點就要哭了,因為本人是大路痴..
 
不用太擔心
因為這只是妳新生訓練會要用到的教室跟大樓而已~之後你都只會在同一棟大樓上課
 
只是教室會不一樣
而且不在大大的校園裡,也就是說你絕對不會迷失在校園裡!
 
👉45 street plaza:上課的地方(如下圖)而且樓下還有賣歇腳亭喔~想念台灣味的話可以買一杯來解鄉愁🤤🤤
 
IMG_0509
 
經過幾個禮拜的洗禮,漸漸的就會習慣這裡的生活了,我放一點生活照,讓之後大家可以有一點信心,不要太緊張跟害怕!

IMG_0021

這是在奇胡利博物館拍的照片!很推薦來這裡喔!都是玻璃的裝置藝術😍😍

IMG_0113.JPG

我自己很喜歡:這是飛機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飛機,像是一次/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都有在這裡~可以花上一整天
 

IMG_0369

 

 
平常上課的樣子,我這堂是reading 上課都是圍成這樣,沒有規定的位置,想做哪都可以~
 
IMG_0297
 
難得上課可以玩這種遊戲~玩得超開心😂😂 這堂是speaking+listening(聽跟說合在一起)很像uno
 
    最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 如果有幫助到你也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u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